close
之前答應寫寫來美國遇到的一些機車同學
現在利用假日寫一寫

第一個主角是一定要提的,水晶小姐

水晶小姐的算術,實在是差的可以
有天老師要她問我數學問題,我反正沒事,就幫她一下吧!
原來是要問除法,解釋了很久,還是搞不懂
就只好用舉例的方式,舉了一些簡單的例子
"現在有十顆蘋果,我們有五個同學,一人可以分到幾個蘋果?"
她知道是"兩顆"
嗯!很好
我就說"這就是除法"

但是後來發現,根本減法也不會
我問她11-3是多少?她老姐居然跟我說是12
我問她,是怎麼算出來的,她說,"個位數1-3不夠,變成3-1,所以答案是12"
我用舉例的方式,"如果我有11元,借妳3元,我還剩多少?"
她說"8元",我說"對啊!妳怎麼算出來的?"
她老姐說"Common sense"
天啊!高中畢業耶!
還一直跟人家說是加州來的

P.S.這次就不放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chen19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