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拖太久了,一直到現在,才打起精神來,把欠了一個多月的New Orleans遊記寫一寫
其實也不是我偷懶,而是這次去玩,我用數位,負片&正片拍了很多照片
數位和負片還滿好整理的,但是正片就麻煩了
單單等沖洗回來,就等了兩個禮拜
還加上自己掃描,時間一拖,人就變懶了
(還是數位方便)

早在2006年的年底,"叮叮"底迪的把拔&馬麻(Sam & Hui-Yi)就邀我2007年的二月到New Orleans一遊
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原因是,二月通常是天主教Mardi Gras(Fat Tuesday)節慶的時候,這個時候去,正好可以去看看Mardi Gras的Parade
(在這裡就不介紹Mardi Gras的由來和歷史,有興趣了解的人,請到Google or Yahoo搜尋)
第二個原因是,Sam的弟弟剛新婚,帶著美嬌娘來美國自助旅行,所以Sam要帶他們去New Orleans走走
而且Sam & Hui-Yi,在來到Birmingham, Alabama之前,就是在New Orleans唸書的
所以跟著他們去New Orleans,好吃 & 好玩的,一定都不會少的

於是在一個月前(也就是在2007年的一月),我們就在網路上訂好房間,行程也訂好了

在二月十六號星期五,下課後,我就從Atlanta回到Birmingham,然後二月十七號星期六的一大早,就從Birmingham往New Orleans出發


這的路程大概有344 mi,預計要五個多小時
然後就兩部車,一路殺下去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在經過Mississippi時,到Welcome Center休息,在Center Office裡面就可以看到Mardi Gras的裝飾

在進入New Orleans時,沿路都還是可以看到一年半前Katrina風災留下的慘狀
有那種一整個社區就完全荒廢了的,不知是打算就不重建了,還是沒錢去修復
因為我在開車,所以就沒拍照

大約在中午,我們就進入了New Orleans的Downtown
和Sam & Hui-Yi的韓國朋友會面後,先去吃中餐



去的是這家Fisherman's Cove,聽說這家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餐廳,我剛剛說了,跟著Sam走,吃的一定是沒問題啦!


看看它的菜單,都是我最愛的海鮮




餐廳旁邊還有外帶區

大概要等三十分鐘,就在外面拍拍照


就是這對新婚夫妻,我是拖了他們的福,才有機會到New Orleans
(如果兩位不想被公佈親密恩愛照,請跟我說一聲,我再把它下架)


隨手亂拍

等到餓昏了,總算可以入座
坐定後,就見New Orleans老油條Sam也不看菜單,批哩啪啦講一堆,菜就點好了,這樣讓我對這一餐充滿著期望和信心


裡面座位空間有點小,但是美食常常都是出現在這種不太起眼的地方




先上來兩盤由玉米,蝦子,螃蟹 & Crawfish(螯蝦)組成的拼盤


我已經口水流滿桌了


再來兩盤生蠔
這個生蠔一定要講一下,口感好的不得了,而且是甜的,真的是好吃的要命
(如果不是當場美國人太多,怕丟了台灣人的臉,在吃下第一顆時,我一定倒在地上滾好幾圈)


再來一碗New Orleans的特產Gumbo soup,海鮮湯


這一碗是Turtle Soup,有點腥味,Gumbo比較好喝


再來一盤,炸鱷魚肉,還蠻好吃的,肉質口感不錯

吃到這裡,才知道以上的只是前菜
下面的才是這一餐的主食

鮮蝦三明治
我實在是吃不下了,只挑了裡面的現炸的鮮蝦來吃

這一餐真的是吃的太滿足了
算一算,我們總共是六個大人一個小孩,就以六個大人來算,大概一個人20塊美金
還算便宜啦!
(Day 1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chen19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