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朋友在MSN上聊天
聊著聊著,就聊到花蓮鳳林的"滿妹豬腳"
目前在網路上,這家店還蠻有名氣的
但是說到豬腳,真正厲害的是我外婆
我外婆的豬腳才是真正的好吃
每次回去,一定是吃的腦滿腸肥
可惜的是,我外婆在幾年前過世了
所以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豬腳

但是
在這種美國困苦的生活逆境中,真的是可以激勵起人類生存的本能
吃不到?
我自己來

於是就下午東市買豬腳,西市買醬油,北市買米酒.....(其實只有到一家韓國超市啦!)
全部"船船"好
開始滷豬腳囉!


豬腳是一定要有的


買不到台灣米酒,就只好用不知道是那一國的米酒來代替


醬油也是一定要有的


冰糖


八角(這個倒在碗裡拍的原因是,一包很大包,到時候給深山阿文兄看到,又會給他念)


先用滾水去豬腳的血水


去過血水,豬腳乾淨多了


把豬腳還有剛剛的材料全部丟到鍋子裡(不要問我要加多少,就憑感覺),加水,蓋過豬腳

先用大火,煮開了後,轉小火(很小喔!)慢慢燉


偶爾打開翻一下,避免黏鍋底

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這個時候,滿屋子瀰漫著豬腳的香味

大概燉個一個半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裝盤子拍一張


另外一個角度再拍一張


趕快裝一碗白飯,嗑豬腳囉!

天啊!
真是太好吃了
(先去地上打滾一下)

看來我回去台灣,至少可以來賣豬腳了
就叫做"阿義豬腳"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chen19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